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队到能源集团所属陈塘热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15: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今冬明春保供工作部署,2021年10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张勇书记、主任一行到陈塘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国资委考核分配处、财经处、绩效督查处、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嘉惠,副总经理裴连军、于丽珍,电力产业部、经理办公室及陈塘热电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公司主控现场,张勇书记一行详细了解机组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赵鹏董事长和陈塘热电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集团和陈热公司落实鸿忠书记10月5日调研要求、“双保”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为缓解基层单位在“双保”工作中压力,切实替企业纾困解难,与会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表示,在细化考核指标时要充分考虑集团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全力支持集团与财务、税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为企业在“双保”工作中做好服务。

张勇书记对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在全市能源保障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保供工作中,能源集团快速响应、落实坚决,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在实处,体现出整个班子和队伍政治站位高、工作扎实,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国有企业 “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体现了对党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严,管得紧,工作做在了实处。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勇书记要求,要按照鸿忠书记要求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把保供十一个方面的工作逐项落实,不辜市领导的信任、关心和爱护。要高标准完成好冬季发电供热任务,推动“冬病夏治、旧病新治、顽病根治”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为改善天津市营商环境发挥更大作用,在为社会服务、为民服务中作表率。要在积极争取价格政策和财政补贴的同时倒逼企业苦练内功,优化管理,降低成本,把困难当挑战,积极面对,抓住时机提高管理水平。要紧盯全市“双碳目标”,站在保民生的高度,看到危中有机,挖掘机遇,整合资源、特许经营权等问题要按行业管理积极争取,国资委全力支持企业深化改革,走市场化道路。

张勇书记最后强调,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包括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解决现金流等问题,国资委将积极沟通协调,做到企业有需求,随时有响应,做好服务。

赵鹏董事长感谢张勇书记对集团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资两委对保供工作各项部署,做好“双保”工作,全力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