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入基层调研检查供热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1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到集团所属热力公司、城安热电公司的供热服务中心和地热公司中深层地热供热示范项目,调研检查落实鸿忠书记10月5日到集团调研检查“双保”要求、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的情况。

在热力公司金谷园供热服务中心,赵鹏书记认真听取了今冬供热准备、用户服务保障、维修服务单位管理、全员责任制落实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对热力公司积极推动经营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巩固改革成果,切实将做好供热保障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重点关注“一老一小”“供热系统串联户”及维护结构欠佳用户的供热效果,加强历年工单研判分析及入户走访,一户一策落实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供热服务管家作用,积极联系社区网格员,及时解决用户疑难,普及供热客服热线及用热常识,确保服务到位。要明晰岗位职责,加快责任体系建设,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要强化客服热线培训及维修服务单位管理考核,确保工单处理及时、维修质量过硬。要落实好上游资源,强化热源安全和节能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增强供热保障能力,避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在城安热电公司第二供热服务中心,赵鹏书记认真听取了今冬供热准备、重点区域保供、用户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对公司创新开展供热服务宣传、建立防外力破坏和应急抢修机制、开展第三方施工现场安全评价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集团“双保”“三治”工作部署要求,以今冬实际供热效果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供热准备工作成效。要重点关注“一老一小”“供热系统串联户”及历年工单集中和维护结构欠佳的用户,建立供热服务管家与社区网格员对接机制,做到提前制定预案、密切监测室温、主动入户走访,确保温度达标、供热稳定、服务周到。要进一步做好维修服务单位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制定退出机制,杜绝各类安全生产及服务责任事故发生。要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用户室温监测调节,在保证达标供热的基础上,实现精细化调节,兼顾舒适供热和节能降耗,确保取得实效。要常态化做好营业窗口疫情防控工作,入户维修服务人员落实好防疫措施。

  

在地热公司城市学院中深层地热供热示范项目现场,赵鹏书记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引领示范意义、安全环保措施以及地热公司今冬供热准备整体情况的汇报,对地热公司积极拓展合同能源管理市场的措施和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密切关注“一老一小”“供热系统串联户”及历年工单集中和维护结构欠佳用户的供热情况,严格落实责任制,环环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达标供热、维修及时、服务周到。城市学院中深层地热供热示范项目要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管控,加强各参建单位管理,落实环保措施,控制施工噪音。项目建成后,要加强精细化调度,保障供热效果,强化运行数据分析、经验总结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集团有关部室人员随同调研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