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集团抓实抓细保供举措全力以赴保民生用热

发布日期:2021-10-26 1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能源集团坚持民生为首、民生为要,把做好今冬供热作为保运行、保供应重要任务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重要标准,提早着手、狠抓落实。目前,集团系统各级调度、客服、维修服务人员均开始24小时在岗值班,各种抢修器具、材料、车辆、人员配备充足,全面做好准备,随时按政府指令升温供热,全力以赴保障112万热用户温暖过冬。

紧盯问题 高标准治冬病除旧疾

组织供热企业全面分析冬季运行数据,分类汇总工单详情,系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找准“冬病”和“旧病”,建立问题清册、明确任务清单,充分利用夏季检修期,精准施治,消除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故障和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55公里、设备检修技改任务3664项、串联系统分户改造1962户、户内检修1623户;对辖区内全部432户“一老一小”、中小学、医院等重点用户进行了走访和服务跟踪,主动对新并网的马三立养老院进行楼内系统全面改造;全部262名供热服务管家已与88个街道、487个社区开展网格化对接,入社区志愿服务241次,贴心暖心服务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精心组织 高质量做好供热准备

优化供热一张网。为进一步打通“一张网”联网运行瓶颈,今年加快推进、有力实施,圆满完成子牙河南路等联网调峰工程,完善了集团中心城区“一张网”多能互补联网布局,提升了供热保障能力。

完善调度精准化。一是提前研判今冬保供形势,优化集团供热联网调峰系统模型,经反复计算、分析,获得最佳运行和应急工况。二是高标准制定《2021—2022采暖季供热运行调度及应急预案》,细化完善了热源不同级别应急工况下的保障措施、调峰锅炉房反供方案及“压公保民”预案,建立了四级“压公保民”用户清册,确保供热系统科学精细稳定运行。

压茬抓实各环节。一是做好检修改造。目前,集团2186公里供热一次管网、40座锅炉房、11座地热供热系统、11座热网中继泵站、2558座换热站的检修保养工作已全部完成。二是做好燃料储备。目前,燃煤供热锅炉房储备燃煤4.2万吨,约占采暖季总用煤量的37.5%;燃气供热锅炉房储备燃气6273万立方米,约占采暖季总用气量的36.3%。三是做好上水调试。9月1日起二次管网打压试水,9月27日起一次主管网陆续补水,截至10月20日,集团全部供热管网完成冷态循环、清污、调试,具备升温条件。

温暖服务再升级。一是在全市率先建立“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服务新机制,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二是推进“一制三化”改革3.0版,进一步减要件、压时限,实现热费减免、供热报停恢复等业务“零等候”“提速办”;积极对接津心办、政务一网通,试点实施不动产登记联动过户。三是制定《服务事项跨企业通办实施方案》,开辟“营商服务专窗”,实现跨企业业务通办、联办,用户“一次申请、一次办结”。四是深化便民利民举措,为网上办理业务的用户派发红包,上线电子采暖合同功能,让更多人享受网上供热服务的实惠便捷。

应急保障拧紧扣。一是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部门间联动紧密、对接顺畅,切实提升应急工作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能力。二是针对管网外力破坏、腐蚀泄漏和顶管、沉管、拉管等特殊节点泄漏制定专项预案,健全应急体系。三是全面梳理排查工器具、车辆等应急物资,制定应急抢险人员名单及联系机制,确保全部应急资源处于“战备”状态。

   压实责任 高水平强化安全管理

持续加大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安全督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程施工、燃气设施、防雷防汛、消防等方面专项检查,组织企业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供热管网巡查维护力度,落实风险分级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地下供热管线安全防护,按照“三不伤害”原则,严格落实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及管线权属单位各方责任,坚决杜绝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同时,研究制定《供热直埋管道非开挖综合检测诊断体系技术规程》,拓展压力波泄漏监测系统和铁塔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创新技术应用,持续提升管网健康状态监测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